师资队伍

 

微信公众号
 

 

校内导师
 
王 琦(放射影像学)
发布人: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977

潍坊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王琦

办公电话

0536-9192280

技术职务

主任医师

行政职务

科主任

研究方向

影像诊断

最高学历

本科

最高学位

学士

本科毕业学校

潍坊医学院

获最高学历时间、学校、专业

19917月 潍坊医学院 临床医学

获最高学位时间、学校、专业

19917月 潍坊医学院 临床医学

学术头衔或人才称号

潍坊名医

主要学术兼职

潍坊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潍坊市医师协会医学影像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

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学术成果等相关情况500 以内。)

王琦,19917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潍坊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潍坊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影像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影像诊断20余年,在影像诊断方面有较高造诣,擅长神经系统及体部影像诊断。现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潍坊分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医师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分子影像学分会委员,潍坊市人工智能联盟肺结节筛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我市率先开展了CE-MRA检查,并在医保处的大力支持下,将其纳入医保范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省内较早开展了SWI在脑血管疾病、脑肿瘤检查中的应用,为临床治疗和对预后的判断提供了更多影像信息。其中“增强对比前后SWI在脑星形细胞瘤分级中的诊断价值及病理对照研究”获得潍坊市人民医院第二届科技大会新技术应用一等奖。“MR双反转回复序列血管壁成像在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成分分析”技术也已应用于临床,为临床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影像资料。参加科研多项,分获市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发表SCI文章一篇,在国家级以上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3D-ASL联合SWI评价急性脑梗死溶栓前后脑血流灌注变化及出血倾向的应用价值”、“多模态MRI对帕金森病与多系统萎缩鉴别诊断价值研究”等课题已进行充分论证,准备立项。

近五年(20161-202012)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名称来源及编号、起止时间、个人位次、经费数。限填3项。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位次

本人实际可支配经费数(万元)

审核人

MSCT超双低剂量CTA在颈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后复查的应用价值 2015WS087

潍坊市科技局

2015.4-2017.12

1



MR黑血管壁成像技术在颈动脉支架植入术前评估中的应用价值及与超声、DSA的对照研究

潍坊市科技局

2012.01-2018.11.30

1



近五年(20161-202012获厅局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名称及编号、个人位次、获奖时间、级别等。限填3项。

成果名称及编号

奖励名称

及等级

位次

获奖时间

奖励

级别

审核人

迭代重建技术在超低剂量胸部CT扫描中的临床应用

JB33302

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1/5

2017.10

地市级


近五年(20161-20201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或国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出版学术专著的名称、出版单位、时间、个人位次、收录情况等。限填5项。

论文、专著名称

发表的杂志或出版社名称

时间

位次

收录情况(限填SCIEIISTP收录)

审核

颈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磁共振成像分析对颈动脉支架植入术的指导价值及与超声对比

中国老年学杂志

CN 22-1241/R

2016.05

通讯作者



迭代重建技术在颅骨扫描中的应用及图像质量与辐射剂量的相关性研究

中国全科医学

CN 13-1222/R

2017.07

1/3





                              潍坊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制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