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学团活动
 
医学影像学系举办“我爱国学”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yxyx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125

为了让2016级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调动同学们学习国学的积极性。医学影像学系特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大家的精神文化教育,使同学们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同时,推动我系学生形成重国学、懂国学、爱国学、用国学的良好风尚。在构筑书香校园和红色青春文化建设中,让古典文化在现代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

经过精心的策划与准备,我系于2017523日在A311教室举办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医学影像学系2016级的全体同学。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们对该活动的目的进一步了解,同时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所有的参赛人员将被分为5组,每组3人。竞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由主持人播放PPT,大屏幕依次滚动播出题目,选手进行答题,每一道题一个小组只可以有一个答案,多选或不选不得分,所有题目播放结束后现场统计分数并做公布。第二轮比赛为抢答,主持人播放PPT,宣布答题开始后抢答,抢到答题权并答对得分,答错扣一分,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所有题目播放结束后现场统计分数并做公布。两轮比赛得分相加,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活动过程中氛围浓烈,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学素养,传承了国学经典,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