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建设

 

微信公众号
 

 

学院简介

  

潍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成立于2005年,现有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2个本科专业,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放射医学、医学影像技术三个硕士研究生专业。2003年招收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生,医学影像学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2014年开始招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生,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科于1994年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学科;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2000年成为同等学历在职硕士学位授权点;2002年成为山东省在职医务人员影像医学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04年被评为潍坊市卫生系统A级重点学科;2007年被评为“鸢都学者”设岗学科,曾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十一五”和“十二五”重点学科。所属实验室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

学院教师中,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28人;8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校内专职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

学科注重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教学课题十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项,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四十余部。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级课题十余项,国际合作项目二项,省部级项目近二十项,获省级科研成果奖五项,厅局级奖励20余项。在国内外有影响专业杂志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

医学影像学院拥有1700余平方米的专用实验教学和图书资料用房,图书资源丰富。学校教学实验室现有PACS-RIS教学系统、X光机、Philips多层螺旋CT、GE超导磁共振机、数字胃肠机、超声诊断仪、模拟定位机等专用实验教学设备。

附属医院影像中心是潍坊市乃至山东半岛影像会诊中心;介入科室开放床位五十余张。附属医院影像中心拥有MRI、CT、大平板探测器DSA、DR、数字胃肠系统等先进的仪器设备,用于临床医疗和实践教学。这些条件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提供了可靠保证。

医学影像学院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影像人才为目标,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的学生具备坚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临床实践能力。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多在三级以上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及国际化医疗集团从事临床医疗和科学研究工作;毕业的本科生多在省内外二级以上医院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影像医疗与技术、妇幼保健与疾病防控、影像技术推广与培训及影像设备维护等工作,本科生就业情况好。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