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微信公众号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学专业介绍
发布人: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663

医学影像学专业

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

潍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设置于2002年。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系统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影像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具备医学影像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医学成像技术和介入放射学等方面工作,并具有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

该专业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加强自然科学及人文素质培养,开展以学生为中心和自主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方式和理论、实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影像医学技能培养和科研能力训练,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主要课程有: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影像断层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介入放射学等。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2/3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二十余人;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三十余项,科研获奖二十余项,发表论文五百余篇。该专业拥有3.0T1.5T磁共振机、宝石能谱CT64排螺旋CTePET-CTDSA、数字胃肠机和彩超等大型设备。拥有1700平方米的专用教学研究、影像学实验用房及相应的设备。图书资料丰富。拥有国内17家三级医院作为实习教学基地,为学生临床实践提供了有利保证。

该专业标准学程5年,其中理论与实验教学4学年,毕业实习1学年。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完成全部应修课程和培养内容,经考核达到学校规定标准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学生毕业后大都在二级及以上医院和相关单位从事影像医疗、疾病防控、影像技术推广与培训、影像设备维护等工作;部分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每年的综合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优良,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学制:五年           学位:医学学士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