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微信公众号
 

 

校内导师
 
牛庆亮(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发布人: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1777

潍坊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牛庆亮

办公电话

0536-8462392

技术职务

主任医师

行政职务

党委委员、副院长兼影像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

乳腺、前列腺疾病及脑卒中影像组学

最高学历

硕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

硕士

本科毕业学校


获最高学历时间、学校、专业

20067月,潍坊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获最高学位时间、学校、专业

20067月,潍坊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海外经历(单位、起止时间、事由)

学术头衔或人才称号

潍坊市首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主要学术兼职

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影像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15.09

工作单位及地址

潍坊市中医院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1055

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学术成果、聘期内指导研究生等相关情况500字以内。)

20067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潍坊医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影像专家王滨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乳腺、前列腺疾病及脑卒中影像学,并申请了多项潍坊市及省级课题,特别是在乳腺肿瘤影像组学方面的研究已出现成效,完成了潍坊市科技局的两项科研课题并成功申报了山东省卫健委的课题《DCE-MRI图像纹理分析在鉴别乳腺良、恶性病变中的诊断价值》。发表国内外论文30余篇。3年指导研究生6人,毕业3人,在读3人,所指导研究生无学位论文开题、查重、外审不通过情况以及学位论文抽检存在问题等情况。

近三年(20161-202012)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名称来源及编号、起止时间、个人位次、经费数。限填3项。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位次

本人实际可支配经费数(万元)

审核人

基于DCE-MRI图像纹理特征判别乳腺良恶性病变及不同分子亚型乳腺癌的相关性研究(2018WS067


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


2019.1-2021.12


1

0


DCE-MRI图像纹理分析在鉴别乳腺良、恶性病变中的诊断价值(2018YX015)

潍坊市科技局

2018.1-2020.12

1

4


近三年(20161-202012获厅局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名称及编号、个人位次、获奖时间、级别等。限填3项。

成果名称及编号

奖励名称

及等级

位次

获奖时间

奖励

级别

审核人

宫颈癌弥散加权成像、动态增强扫描及其病理分级的相关性研究

潍坊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

2016.09

厅局级


3.0T磁共振评价乳腺癌血流动力学及弥散加权成像特点及其与病理、免疫组化指标的相关性研究

潍坊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

2018.09

厅局级


近三年(20161-20201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或国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的名称、出版单位、时间、个人位次、收录情况等。限填5项。

论文、专著名称

发表的杂志或出版社名称

时间

位次

收录情况(限填SCIEIISTP收录)

审核

Texturefeathersand pharmacokinetic parameters in differentiating benign and malignant breast lesions bynamic contrast enhanced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ONCOLOGY LETTERS

2018-06-01


1

SCI


肿块型与非肿块型乳腺癌 ADC 值、Ki67 指数的对比分析

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

2018-01-20

2/通讯作者



表观扩散系数直方图区分肿块型乳腺癌分子亚型的价值

磁共振成像

2018-12-17

5/通讯作者



ADC全容积直方图分析法鉴别乳腺良恶性肿块样病变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2019-10-20

5/通讯作者



MRI表现及ADC直方图对预测乳腺浸润性导管癌脉管浸润的价值

临床放射学杂志

2020-02-20

5/通讯作者




潍坊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制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