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微信公众号
 

 

院系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人: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36

914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科技楼A12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文件精神、典型反面案例警示、会议交流等方式稳步开展。会议之初,视频《闪亮的名字》中周荣芳的优秀事迹使全体教师备受鼓舞,“人生不可复制,但力量可以传承”的回音始终萦绕耳旁、久久回荡。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晓云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总支书记刘建兰领学了《潍坊医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及问责处理办法》和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就师德师风建设向全体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立场,站稳讲台。要将“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铭记于心,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二是要以案明纪,涵养高尚师德。从师德失范行为典型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明纪、知准则、守底线。三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育人实效。全体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课堂,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目标看齐,努力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