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微信公众号
 

 

院系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第七届“医学设备知多少”科普宣讲大赛
发布人: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5

了解医学设备是每位医学生必须掌握的专业技能,也是走出理论知识、走向实践创新的重要一课。1116日,由潍坊医学院团委主办、医学影像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科技文化月活动--第七届医学设备知多少科普宣讲大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医学影像学院教研办主任王灿以及各兄弟院校辅导员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守护健康路,科普践医心。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231只队伍参加初赛,选拔出9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队伍借助PPT、短视频、图文等丰富多彩的演绎形式,声情并茂、逻辑清晰地讲述了医学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在未来的临床应用和发展前景等。无限可能队通过介绍定义、原理、优越性、适用性以及临床实际应用,展示了ECMO技术给心肺衰竭的病人带去康复之光,重燃希望之火的真实案例;影像探索者队展示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借助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示了PET-CT技术的使用规范,包括上机扫描,图像采集和阅片等,帮助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建功立业队介绍了AED的操作流程,涵盖电极片贴放、心律分析、电击除颤等,并在演讲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当身边人出现生命危机时,请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医学生掌握ECMOPET-CTMRI等技术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多姿多彩的医学设备科普宣讲大赛落下帷幕,而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这种新颖独特、生动有趣的知识宣讲活动帮助大家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改正能力弱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学知识、固基础、强实践;要学会融会贯通、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学增智、以行促进,成长为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医学生。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