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微信公众号
 

 

院系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演讲比赛
发布人: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演讲比赛,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阳春三月忆雷锋,千年古脉同秉承。活动过程中,选手们借助PPT、短视频、旧照片等影音资料倾情分享了他的感人事迹,高度赞扬了雷锋同志的正直品行和高尚情操。选手们或以新时代雷锋式人物为例,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或现身说法,立足参与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心得与感悟。他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和传承的坚定决心。在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我们仿佛看到了“把爱献给敬老院,温情助暖老人心”的雷锋,看到了“公益义诊进社区,奉献之犁深耕春”的雷锋,还看到了“环境保护我先行,青春献礼二十大”的雷锋……在整场演讲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这些“志”在四方、心怀负鼎之“愿”的追“锋”少年。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遴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本次活动使崇德向善的理念在学院内蔚然成风,同时引导学生讲述好雷锋故事、传承好雷锋精神,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担当时代责任的宣言。未来他们将以信念的能量坚守初心使命、以大爱的胸怀秉持人民至上、以忘我的精神勠力拼搏奉献、以进取的锐气勇于开拓创新。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397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